暴躁老鹰kneazle

你好我是暴躁老鹰KNEAZLE,可以叫我老鹰/鹰哥。美国留学,时差党[约14小时]。freshman。

很低产。
我又不是画图产粮工具,不爱关注别关。西伯利亚极地冷圈画手
自娱自乐。
墙头生化危机/鬼泣,玩TV game➡️ps4/Xbox/wii。

雷点:剧透白嫖还指指点点很拽的云玩家

关于佣空合志2/3稿费被主催ADA倾吞的声讨——From所有参本人员


伊芙零:

大噶好,我系伊芙。


首先十分感谢所有购入第五人格佣空合志《Shape of my heart/我心之形》的小伙伴。从最早的预热到一二三宣,大家对合志一直寄予了满满的期待,去年十二月正式发货后,我们也陆续在tag和群里收到了repo和长评,合志最终的销量定格在非常不错的成绩。对此,我代表所有参本的文手老师和画手老师们再次向大家表示感谢,谢谢大家的支持与肯定!


从筹备起我们所有人就一直致力于给大家带来一本诚意满满的精彩的合志,为此付出的努力和心血不言而喻,在此也不再赘述。但如标题所示,今天除了表达感谢,更重要的根本目的是和大家分享一个有关合志的大瓜,一句话简单来概括就是:所有参本的画手和文手加起来二十个人仅收到全部稿费的1/3,而身为主催兼文手之一的ADA至今未给我们剩余的2/3,并且在有画手察觉蹊跷进行询问后保持游戏上线B站上线却不回参本老师和工作室消息的状态,存在一开始就打算倾吞稿费的可能。


由于涉及人员较广,在这份声讨里我不会公开每一位老师收到的具体金额,仅列举有代表性的几位,以及结合工作室室长和排版策划的证词进行实锤。


>>启时老师 @启时TIME 


合志参与:插图×3、漫画×8


目前收到稿费:0


最早发现问题的人是启时老师。这个月的十六号,他曾小窗来问过我收到稿费有多少,以及询问了一些我其他的情况。其实那时候我就隐约察觉到稿费可能存在一些问题,但我第一次参与合志,之前也没有经验,也不了解其他文手画手收到的情况,所以没有深究。直到今天启时老师再次小窗我,并且给我看了详细的利润数据表,我才知道我们的稿费存在很大问题——少了很多不说,有的老师甚至到现在合志全部发货了都还没有收到过一分钱。启时老师就是其中之一。


根据启时老师计算得出的结果,我们一共有二十人参本,每人收到的稿费数额层次不齐,加起来仅占工作室打给ADA的稿费总数1/3。那么剩余的2/3呢?在我们猜测看来很有可能已经被ADA花完了,大概率是无法要回来的。


>>修竹老师 @修竹老爷 


合志参与:封面×1,插图×5


目前收到稿费:166(仅封面,不包含插图)


没有看错,神仙的跨页封面居然是白菜价一样的166。


这个价格真的很让人一言难尽。修竹老师本人也说她约稿一个头像都不止这个价格,更何况合志封面属于商稿,在ST老师的科普下我了解到商稿的价格大概是私稿×2,并且就连工作室负责策划的人员也说166是绝对不可能的。


>>我&忍忍老师 @o忍忍o 


合志参与:我→文×1;忍忍→漫画×2


目前收到稿费:我→200;忍忍→500(400+100)


因为我和忍忍老师都参与了图文的校对编排,所以就放在一起说了:我负责的是文字整合&插图编号,忍忍老师负责的是图片校对。


早在画手老师们交稿前,大概是看我在同家工作室出过出过个志知道整合文章的格式,ADA曾让我帮忙把所有起来十几万字的文章整合到一起。我答应了,熬夜整理好后第二天就发给了她。之后过了一段时间画手们差不多都交稿了,她再次小窗我,要我帮忙给图片编号插进文本里。


然后是忍忍老师。除了老师本人画的两张漫画,还帮忙校对了图片+画了一张文手的合照,最后收到的稿费也与付出的劳动不匹配。


>>森久老师


合志参与:文×1


目前收到稿费:0


很多人在repo里都提到了森久老师的《不死狼》,这篇感动无数人的文也是我认为合志里质量最高的一篇,终宣时ADA也曾放过半数内容用它来大力宣传。虽然森久老师本人对稿费没有说太多,但这样的好文这样的心血没有得到合理的报酬实在叫人觉得过分。


>>ST老师 @大概是个st 


合志参与:插图×2


目前收到稿费:500(300+200)


ST老师的两张插图最早收到的稿费是300,在老师提出偏少后ADA又追加了200,但ST老师的其他商稿价格都在500+以上,即使有追加也依然缺了很多。而这时ADA给另一位画手稿费时顺带吐槽ST老师的要求无理,且添油加醋夸大说辞,让老师蒙受不该有的污蔑。


以上是在此次事件中受害程度最深的几位参本老师,其他老师皆收到不同程度的伤害和污蔑。说到底这件事是丢人的,我们本意也并非要放到台面上闹大,原本想的是她能把稿费给我们的话就这么压下去。然而现在身为主催的她一直处于不回复消息的状态,我们二十个人都是受害者,迫于无奈选择联名曝光。最后占tag致歉,请看到的大家能帮忙多多转发。祝大家都能过个好年。

评论(1)

热度(318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